close
人生有很多的體驗,有的時候轉職也是一種對生命的了解
誰知道哪天突然就是發現特殊興趣
 
在二技的時候,有個同學聽到我對農耕的特殊想法
沒多久他就跟我說有個特殊的營隊~漂鳥營
這行政院為了誘拐年輕人回到農村的體驗所舉辦的營隊
嚴格說起來真的很棒
而且感覺上行政院的營隊果然資源超級豐富
大概記錄一下這三天的旅程
2008/12/16~200/12/18
 
我的名牌
開幕式~今年的最後一梯(聽說明年不辦了,改成由地方農會舉辦)
領超多東西(毛巾、名牌、帽子、背包、霹靂包、手冊、筆記本、筆、水杯、灌洗用品、漂鳥活動服)
分配宿舍跟簽到表
苗栗縣農改場~超大的~會有回音勒
第一天的菜~
可怕的玉米雞~三天菜色都有牠~後面就不拍了~吃太慢就沒有了
苗栗老街觀光徒步區
汶水(問誰~台語)
豬肺片~很腥的味道
草莓園見習~有生產履歷的喔
不誇張~超甜的~我敢發誓沒吃過那麼甜的
結果累累
梨園見習~目前有轉型成為觀光果園
榢接的梨木(花苞從日本進口)
老狐親自操作
這~好像是我包的(我有點忘了)
切開來~插入花苞(好像切太深了)
纏上膠帶~完工
老狐再度下海
尚未榢接的原始圖
原來這裡叫石門客棧阿
第二天來到育苗場見習~今天要欺負的是番茄苗
超大溫室
番茄苗被欺負完~要送到加護病房
場主解釋育苗的過程
吃一下他種的番茄(皮薄~肉甜~汁多)一斤120~想買~不賣~沒關係的買不到
接下來示範如何稼接番茄
首先砍掉子葉上方約3公分番茄頭(他應該很痛)
套上膠管(黃色部位)
接下來砍下另一株番茄的頭(他一定很幹~頭被我砍了)
在看一次精采慢動作(注意喔~全程使用手術刀)
把砍下來的頭插入塑膠管~完成
老狐在分析到底有沒有殺生
接下來示範蜂蜜酒的操作
比賽及的蜂蜜
倒入量杯中加水~要按照比例~老師我忘了比例要多少了
開始瘋狂攪拌
測量甜度是否足夠~夠甜酒精濃度才會夠高
這張圖太經典了~
加入酵母菌讓他發酵
一共有兩種粉末
將蜜汁倒入玻璃製容器
加上蓋子
上面那個東西是為了防範發酵後氣爆所以弄的氣閥~可以控制空氣只出不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首席宅男小毅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