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創造被需要的價值?
一天看到MSN ID中有一個打著『創造被需要的價值』
不禁想起我的價值在哪裡
想著想著便有點想離開我現在的工作
因為我覺得我開始沒有了價值
而公司卻給我價格(那公司不就虧錢)
騎摩托車也在想
玩遊戲也在想
一直想
卻想不出一個所以然
=====================
公司的會計
有著很重要的角色
所以公司就有需要會計的價值
但是如果一天會計閃人
那表示公司就慘了ㄇ?
其實不然
公司應該做好風險管理
所以一定有備案
這樣得邏輯
不就又表示會計其實不一定有『被需要的價值』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男女朋友
彼此都有『被需要的價值』
而且替代性超低
也就是說男女朋友其實風險管理的層面很低
(難怪天天有人情殺、為愛自殺之類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結論
被需要的價值
要建立並不容易
所以要盡量獨特性
最好是唯一性
讓風險管理的層面找不出替代性方案
(也就是說你死了大家也必須一起死)
被需要其實很簡單
只要有利益交換
這樣的說很露骨
有人一定不能接受
但是事實卻是如此阿
寫到這讓我想起一部電影
世界末日(還是慧星撞地球)
布魯斯威利本來只是挖石油的人
(靠,好冷門的工作,專門挖洞給人跳)
後來因為要去慧星上挖洞(開始有利益關係)
拯救人類(我死大家死)
呼~好偉大喔(美式風格的自以為是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對自己的結論
那我應該是公司風險管理的一部份嚕
那我要(進修在進修)
不過世界末日還很久
學啥才夠冷門阿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首席宅男小毅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